2014/10/21 19:00

小確幸! 明年元旦連放4天

楊茜雯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行政院要給上班族小確幸,宣布明年元旦放4天連假,而補假上班日選在今年的12月27號,很多民眾已經開始規劃連假旅遊,但已經原定12月27號要結婚的新人們卻高興不起來,因為他們的婚宴已經有親友表示無法請假來不了,婚宴面臨改期或減桌,氣的痛批政府行政草率,小確幸變成大不幸。

  喜帖剛印好熱騰騰,楊先生卻氣呼呼,因為一年前選定,今年12月27要結婚,婚紗、囍餅、喜宴全搞定,行政院突然要搞小確幸,宣布明年元旦連放4天,補假卻回頭選12月27號,原本假日變成上班日,楊先生婚宴請在中午,現在一堆親朋好友得上班,來不了,他氣炸了,

小確幸變成大不幸。

  婚紗照洋溢幸福,想到婚宴卻不舒服,同樣選在12月27號結婚的李小姐,婚宴也得減桌,損失至少10幾萬,婚宴會館改期,改桌的電話接不完,政府元旦四天連假,收買勞工的心,太晚宣布草率決定,卻反而失了民心,但政府大心肝,繼續加碼,宣布修法,未來勞工加班,半年內補假沒休完,雇主並須換算成,加班費補貼,預計670萬勞工受惠。

  到職半年就能請育嬰假,最快後年實施,只是勞工利多,在選前連環發,也難免引發,是否在替選情製造小確幸。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