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工業油按摩 皮膚過敏紅癢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有位蔡小姐跟華視新聞投訴,她常常去按摩完身體之後,皮膚會紅會癢,而且,身上的精油也很難洗掉,後來去看了醫生才知道,原來是SPA店用了劣質的精油,這些油幾乎都是從石油提煉出來的礦物油,醫生說,這種油不但會刺激皮膚造成過敏還會灼傷皮膚,就像不少美體師長期使用後,手部跟臉部出現被灼傷的狀況,局部皮膚變得暗沉也特別的黑,原來這種石油礦物油,其實也是工業用的潤滑油。

來SPA店給人按摩做身體,好好的放鬆一下,只是一客人按完,美體師馬上去洗手,接著還趕緊開窗不斷甩手,只是真的會這樣嗎,可是事實上並不是如此,就有位蔡小姐做完身體後,皮膚很癢去看醫生才知道,問題出在按摩的精油,劣質礦物油多可怕。

來做個實驗,兩杯透明杯裡放進活跳跳的小魚,再分別滴進礦物油跟純植物精油,發現礦物油裡的魚,先是不斷的掙扎,最後奄奄一息,另一杯的魚卻依然悠遊,原來石油採得的礦物油,其實在工業上就被當潤滑油使用拿來按摩,除了石油成份降低之外,還加了一些香精香料,只是這樣的油不但透氣性低,還含有多環性發癌的3、4苯派成份,使用過度不但皮膚變黑還可能致癌,所以下回選擇精油按摩,一定要先確認一下,自己用哪種油,才不會花錢又讓皮膚變醜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