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候變遷劇烈 吐瓦魯恐滅國

黃瑞麟 報導  / 台北市

氣候變遷有可能會讓我們再少一個邦交國,原因就是我們的邦交國吐瓦魯,正在面臨被海水吞沒的困境,即將滅國,今年聯合國氣候鋒會上,他們極力求援,因此再今年的威尼斯雙年展上,台灣藝術家黃瑞芳,以莊子哲學為概念,製作一系列和環境保育議題有關的作品,希望可以替吐瓦魯發聲。

冰山融化掉落,沒入海中,這一幕,你要是沒有親眼看見,你不知道,這個地球正在快速的改變,原本還高高在上的北極熊裝置,如今成為浮冰,漂在海中,是的海平面正在快速升高,而有些地區正在慢慢消失,像是我們的邦交國吐瓦魯,地處於南太平洋,先天地勢就低,只海拔1公尺,如今他們得家園,正因為強國的快速開發,導致的氣候變遷,而慢慢被消滅中。

聽到這樣的求救訊號,台灣藝術家黃瑞芳,在這一次的威尼斯雙年展上,以莊子哲學為概念,製作一系列和環境保育議題有關的作品希望可以替吐瓦魯發聲,藉由藝術作品,讓大家正視問題,也讓大家看見,台灣人對於維護環境正義的決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