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人娶媳婦 下跪"受難日"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說到嫁娶迎親,習俗儀式都不同,不過有一名部落客,分享自己弟弟結婚的經驗,依台南人的習俗,她跟著父母一起拜天公,跪了一個下午!我們也實際問到台南人,真的有不少比較傳統的家庭,男方娶媳婦時,為了表示對神明的感謝與誠意,會三跪九叩拜拜,跪幾個小時都不稀奇。

下跪、叩頭,又下跪、又叩頭!換了一組人,又是下跪頭的無限循環;這一拜拜了快4個鐘頭,是台南詹先生娶媳婦前,家裡舉行的儀式,拜天公。不少人可能覺得這樣的儀式,實在很少見,其實在南部不少傳統虔誠的家庭,為了向神明表達感謝,結婚前都會拜天公。

不過這一跪,都是從中午跪到天黑,一輪又一輪,跪到膝蓋都快裂開,家鄉在台南的部落客小鳥茵,也分享自己弟弟結婚前,家裡這樣的習俗,說這是她雙膝落地最多次、也最漫長的一天,讓不少人嘖嘖稱奇,不過結婚得花這麼長的時間跪拜,或許新人也就不會輕易地想離婚了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