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中厝里 蚊子量爆增10倍!

邱君萍 許文男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小港桂林地區中厝里的里民,最近這兩三個月真的好困擾,因為里內近期的蚊子爆增,多到還能包住整輛車子,里長說,蚊子的數量比往年多了10倍,整個里可以說陷入了蟲蟲危機之中,因為蚊子多,吃蚊子的蜘蛛也跟著多了,而且住這些蚊蟲也引來了燕子覓食,車子、庭院滿地都是鳥糞,居民真的都快崩潰了。

一大群的蚊子像是黑色旋風,準備要直衝人群攻擊,最近高雄市不少地方,傍晚時分就會出現這樣的蚊子特攻隊,尤其在小港桂林中厝里這裡,蚊子多到車子上滿滿都是,這麼多的蚊子,也吸引來了蜘蛛跟燕子,這讓居民真的很頭痛。大車、小車都得天天清,里民就怕登革熱會在這裡引爆,為了滅蚊,還請出了這個法寶,里長也想出了這個法子,在緊臨的鳳山溪裡放進上萬隻的大肚魚跟孔雀魚,希望能把孑孓吃掉,讓蚊子能少一些。去年高雄登革熱疫情很嚴重,近25萬戶就被要求配合強制噴藥,現在衛福部依「傳染病防治法」規定,民眾有配合噴藥的義務,所以事業單位應給公假,若違反規定要開罰二到卅萬元。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