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恐怖"幽靈蔓延 沙國清剿!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中東沙烏地阿拉伯境內恐怖氣氛逐漸升高。隨著四週國家伊拉克、敘利亞和葉門都陷於動盪,人流亂竄,一些恐怖份子也混到境內。沙國軍警經過一連串偵搜,展開行動,清剿恐怖組織的細胞,結果在街頭發生激烈槍戰,響徹夜空。

特勤小組的車輛停車待命,部隊悄悄地摸進巷弄裡,準備搜捕恐怖份子。一連串的清剿行動展開,動員的特勤部隊人數更多、規模更大,使用的武器更具殺傷力。雖然夜色遮住了視線,但掩不住交戰激烈的程度。槍彈打中裝甲運兵車,還會擦出火花。夜色中,槍聲混雜著穆斯林的祈禱聲,清剿行動不因任何因素而暫停。

這裡是沙烏地阿拉伯,王權屬於遜尼派,什葉派則是少數,不過聚居在東部,與鄰近的伊拉克、葉門的什葉派互通聲氣,隨著近來伊拉克和葉門的什葉派反撲,沙國境內的什葉派也活躍起來,反政府的恐怖活動蠢蠢欲動,因此沙國特勤展開清剿,查獲自動武器、通信器材、軍火等裝備,讓恐怖份子有所收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