零時啟動! 限水區蓄水作戰

房業涵 吳權原 報導  / 台北市

政府實施三階段限水,桃園、林口、泰山等地區首當其衝!從今天晚上12點開始,連續兩天都沒水,當地小吃攤和店家已經買了超大水桶,開始儲水大作戰,有的會大量用水的店家、像是美髮業、寵物店,乾脆直接停業,社區大樓更把游泳池當成大型儲水槽,來供幾百戶住家洗澡沖馬桶,但儲水力量還是有限,現在住戶只求老天爺,快點下雨吧。

打開水龍頭,不是要泡澡,是怕未來連水都沒得喝,桃園住戶乾脆把水全存在浴缸、臉盆,甚至連社區游泳池,都拿來存!管委會,住戶怕沒水,但店家更怕,煮麵,小吃攤沒水怎麼煮湯煮麵?兩大桶水桶準備後頭,儲水大作戰,好了滿了不要浪費,就怕浪費一點點水,因為8號開始,桃園市全區以及新北、新竹部份地區,停水整整兩天。

用水量大的寵物店,乾脆貼公告暫停營業,店家,洗狗,就怕你家寶貝洗不乾淨只能含淚休息,同樣飽受停水之苦的還有洗頭髮美容業面臨停水,上頭水塔一座只能洗八顆頭,店家有三座能洗20顆,加上洗客人前得試水溫讓冷水流掉等動作,水塔水根本不夠用,店家無奈只能忍耐,因為咱的水庫已經要乾涸,這回的三階段限水,估計有116萬戶都受到影響,民眾咬牙也只能共體時艱,現在每位桃園和林口居民也只能祈求。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