猛餵飼料長頭瘤 虐魚致短命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有種叫做花羅漢的魚,頭部的瘤本來就會腫起來,但有水族業者,猛推一款新飼料,強調花羅漢吃了,頭上的瘤會又大又鮮艷,會更好看、更好賣。有媽媽帶著小朋友看到魚,驚呼瘤腫得這麼大,會不會爆炸,業者坦言,瘤太大會擋住視線,而且飼料都是高蛋白,會縮短魚的性命,但因為沒違法,業界幾乎都這樣養,但專門研究養殖魚類的教授坦言,在國外,魚可是有"魚權",國內還缺乏類似觀念,造成這樣讓魚的瘤長大的現象,不斷發生。

走進水族展,這隻魚超吸睛,因為他頭上,腫了一個好大的瘤,小朋友看了都嚇到,擔心魚頭上這個瘤,會不會爆炸,原來這種魚,叫做花羅漢,頭部的瘤本來就會腫起,但腫成這麼大,可不自然,原來有業者推出新飼料,強調飼料成分,都是高蛋白,只要一吃,脂肪屯積,頭瘤就會不斷變大,只是吃太多,魚的壽命,恐怕會縮短。

很多愛好者,覺得瘤越大越漂亮,價錢也越好,想盡辦法把瘤弄大,看在學者眼中,這都是變相在害死魚,這樣的餵食行為,不算虐待,動保法無力可施,只是強逼魚吃東西,把瘤腫成這樣,也難怪會讓民眾嚇一跳。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