隧道裡有人! 火車差點撞上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新北市

有民眾搭乘台鐵平溪支線,從菁桐開往海科館的火車,經過十分瀑布旁隧道內竟然出現一對母子,緊緊挨著隧道,幸好列車司機機警發現,及時減速停車,才沒釀成悲劇。但究竟這對母子是怎麼闖進隧道裡?平溪這個觀光景點,又潛藏著哪些被觀光客忽略的危機?帶您一起來看。

火車一路鳴笛,準備進入十分瀑布旁隧道,這時左前方突然出現一對母子,媽媽摟著小孩,兩人緊靠隧道牆邊,眼看火車就快要撞上去,車上乘客嚇壞了,司機員更是不斷鳴笛減速停車,大家都想不透,究竟這對母子,怎麼會出現在隧道裡。十分瀑布附近通往鐵道的小路,依照規定是禁止行人通行,但是還是有部分觀光客,為了拍下美美照片,像這對母子一樣,不顧危險闖進去,幸好司機員夠機警及時停車,但其實觀光客到平溪觀光很容易就跟火車,幾乎擦身而過。

因為鐵道就在老街中央,而且火車班距並不算密集,所以觀光客都直接在鐵道中央放天燈,天燈業者算準班距,火車來之前再吹哨叫客人離開,每小時都會上演一次,跑給火車追的奇景,旁邊的禁止行人跨越鐵道立牌也形同虛設,相關單位不積極管理,任由觀光客和業者隨意闖入,有人死傷,責任又該算誰的。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