匹茲堡發明展 我奪33金得第一

朱培滋 蔡長剛 報導  / 台北市

台灣之光!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昨天頒獎,台灣代表團拿下33金、32銀及7座特別獎,獎牌數是全球之冠,其中台灣出身、在美國行醫的牙醫師陳俊龍發明的「快速植牙套件」,縮短植牙時間和麻藥用量,最快用一分鐘就能植好一顆牙,獲得金牌獎和特別獎,最快年底可造福在台灣的牙齒患者。

光聽聲音就很嚇人,植牙真的是大工程,不但得坐上40分鐘,一顆牙還得花你8到15萬元,很多人寧缺不補,不過未來想植牙的患者有福了,台灣出身、在美國行醫的牙醫師陳俊龍,發明快速植牙套件,靠一個鑽頭一個植牙體,就能在牙床上完成鑽孔作業,再將植牙體放入牙槽骨內,完成植牙動作。

跟傳統植牙,需要更換五到十個鑽頭相比,快速植牙套件省成本,重點是花一到五分鐘就能完成植牙,還不必上麻醉,這項發明在美國匹茲堡國際發明展,獲得金牌獎和特別獎,快速不感染,還需要訓練醫師,看來還要許多配套措施,才能安全無虞使用,最快年底可以造福在台灣的牙齒患者。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