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13 12:00

存2850萬才有安全感 誰敢退休!

連珮貝 戴榮賢 報導  / 台北市

您覺得要存多少錢退休才有安全感?保險公司調查發現、台灣人認為,平均手邊要有2850萬的現金,才安心,還要有2880萬才敢安心退休,資產還要有五千萬才叫有錢人,如果以台灣每戶平均每月存2萬3千塊來算,得存一百年才能退休。

您覺得要存多少錢退休才有安全感?有保險公司調查發現,台灣人認為平均手邊現金要有2,850萬才安心、退休時要身上要有2880萬才敢安心退休,甚至資產得擁有五千萬才叫有錢人!不過以現在每戶平均每月存2萬3千塊來算,得存一百年才能退休。

告訴自己我要賺大錢我要賺大錢我要賺很多很多錢證明給很多人看,現在賺錢不只證明自己能力,更是幫未來退休生活鋪路,不過要存多少錢才敢退休?有調查統計發現,退休時身上要有2880萬才能安心,難,大家都直呼遙不可及,這份調查還幫大家算出,如果以目前平均一個月每戶存兩萬三,得花一百年才有兩千八百萬,但你以為這樣就叫有錢人了嗎?不~有錢人的定義提高到五千萬了,百億收入人很多對他們來說這是一碟小菜,和其他國家相比,雖然多數台灣人感到滿足,不過覺得自己成功的人,和中日韓相比偏低,只有三成九的人覺得自己達到成功境界,但如果沒有健康的身體再有錢都花不到。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