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癌童寒假病逝 學保竟不賠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來關心這個家庭!高雄一名血癌病童張文瑾,七個多月時就診斷出罹患血癌,爸爸媽媽從沒放棄,四處籌錢自費化療,文瑾活到六歲,今年二月不幸死亡,原本念幼稚園的孩子有投保學生保險,爸媽沒想到事後保險公司卻以,孩子過世時間點在寒假為由,迴避身故保險金,讓家長身心二度受創,周大觀基金會也站出來力挺家長,希望社會重視罕病家庭面對的問題。

大大眼睛長得白胖可愛的小男嬰,叫做張文瑾,七個月時被診斷罹患血癌,念到幼稚園大班時,今年二月不敵病魔過世,爸媽傷心不已,沒想到有投保學生保險的文瑾,竟然身故後卻至今沒申請到理賠,讓媽媽二度受創忍不住拭淚,因為保險公司竟然以身故時間,在寒假為由迴避理賠,爸媽說文瑾從小罹患血癌,醫療過程備受苦痛,因為文瑾對健保化療藥物過敏。

這幾年來都靠家屬四處籌錢自費化療,孩子走了,心像是也被掏空一般,沒想到連最基本的學生保險金,身故理賠都拿不到,教育局說,保險公司的承保時間很明確是1整年,不能藉故排除寒暑假投保理賠,現在保險公司才口頭承諾會給付,爸媽選在兒子六歲冥誕這一天,站出來控訴,希望外界重視罹癌家庭求助無門的痛苦。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