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9/26 19:14

裝潢封死消防設備 整棟陷危機

黃佩華 葉子杰 報導  / 新北市

好不容易買了房子、重新裝潢,但大部分的人可能不知道,有可能無意之間,破壞了消防設施,還危害到鄰居的生命安全!高樓大廈規定要有火煙探測器,以及自動灑水系統,但有人裝潢後,可能封死或是剪斷線路,造成一整層樓都失去警示功能,今天的敏感話題,帶您了解。

縮時攝影,砌起隔間、釘上木板,砸錢裝潢,就是想要一個溫馨的家,雖然外表看上去非常完美,但千萬要小心,可能潛藏危機。中華民國消防設備師公會全聯會副理事長葉俶題說,都會區的水泥叢林,高樓大廈高樓層都要有消防灑水設備,但只要有其中一戶,無意中破壞探測器,整層樓都沒作用。

你我的生命財產安全,消防局替我們把關,但實際作業上,卻住戶不配合檢查產生死角,法規變動也讓安檢窒礙難行。罰單出現,降低筆誤以及錯置法條的機率,消防安檢的設備日新月異,但也要民眾全力配合,才能事半功倍,維護你和家人安全。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