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20 12:14

除夕到初三 高鐵工會醞釀罷工

連珮貝 黃昭盛 報導  / 台北市

高鐵工會因為不滿高鐵公司積欠員工五億元加班費,將在春節除夕到初三發動罷工,目前已經有一千多位高鐵員工連署春節不加班,到時恐怕有679列車會停擺、將有上百萬名旅客受到影響!對此交通部長特別向高鐵喊話、要他們理性溝通、但另一方面也開始和公路總局及台鐵籌組專案小組因應。

交通部長陳建宇喊話了,希望高鐵員工不要在春節罷工,影響大眾回鄉過年,高鐵工會因為不滿公司,積欠五億元加班費,將在週五開記者會,宣布將在春節除夕到初三罷工不加班,交通部見事態嚴重,準備籌備專案小組因應,目前已知有一千多名高鐵員工連署,到時真的罷工,將會有679列車停擺,上百萬名出遊或返鄉旅客受到影響,民眾也很擔心,不行啊,雖然台灣高鐵已提列5億元做準備,就等法院判決,將加班費還給員工,只是工會怕公司一拖再拖,但民眾更擔心勞資雙方的戰火,會延燒到大家回家過年的權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