除夕孤伶伶? 視訊陪吃年夜飯

張樂 編譯  / 台北市

除夕,回家吃團圓飯,但可遇不可求。許多人除夕夜是一個人孤伶伶地吃晚餐的。而南韓網站實境秀的經營者看準了這一點,推出陪您晚餐的視訊服務。只要花一百韓圜,約3塊台幣,開啟網路視訊,就會陪你吃年夜飯、陪你聊天、還會耍寶給你看。許多網友、尤其是在外求學工作、無法返家團圓的遊子都說,好溫馨喔。

裝扮整齊,端上年夜飯的菜色,調整好網路攝影機的角度,年夜飯視訊轉播開始了。當他細細品嚐著他為今晚準備的傳統美食時,視訊的另一端的觀眾還會跟著舔嘴唇。當然,他不只是吃美食、讓人看了流口水,他還會描述菜色的作法、和南韓傳統過農曆春節的種種習俗。如果這時觀眾也跟他一樣打開電腦、吃著晚餐時,感覺上就像兩人一起共進晚餐、天南地北的聊天說八卦。吃罷這頓年夜飯,他還在鏡頭前舞起來。晚餐實境秀在南韓叫作吃放,流行將近一年多了。主角形形色色,有正妹帥哥、也有像爸媽一樣能給人溫暖的。看倌們花三塊台幣買一個星星氣球、才能加入吃放的網路視訊。找人陪你吃晚餐,渡過孤獨的時光。而主角的進帳則靠點擊賺廣告收入,有人一個月能賺28萬台幣,可見在現代社會中有太多孤獨的人期待有人陪他一起晚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