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3/24 18:49

女嬰單獨在家 疑趴睡窒息死亡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一名五個月大的陳姓女嬰,在家裡睡覺被媽媽發現臉色慘白猝死在床上!警方事後調查女嬰死亡原因,女嬰媽媽一開始謊稱她在家睡午覺,後來坦承是外出獨自把女嬰留在家裡兩個多小時,警方查出,當時女嬰是趴睡在乳膠床墊上,是不是床墊過軟悶住女嬰口鼻還有待鑑定,但是獨留女嬰在家的媽媽被依違反「兒少法」移送法辦!

媽媽痛哭爸爸心碎,心愛的寶貝就這樣走了,一個個案例都有同樣的原因,小北鼻趴著睡從此就沒醒來了,這樣的悲劇再次在高雄發生一名五個月大女嬰被媽媽發現,趴在地上猝死了,警方調查當時女嬰是,趴睡在乳膠墊上,是否因為乳膠過軟,女嬰口鼻被悶住窒息,確切的死因還有待鑑定。不過專業的褓姆說,應該和乳膠墊沒直接關係,也就是說無論是枕頭還是棉被,如果無法自行轉頭的小嬰兒,是不適合趴著睡的,更重要的是小北鼻睡覺,爸媽最好在身邊照顧。

然而高雄這位陳姓女嬰的媽媽,卻在女嬰睡覺時外出了兩個小時,就因此錯失了第一時間發現搶救的時機,當然也被依違反兒少法法辦,只是對這個媽媽來說除了心痛,還有心裡那份永遠的愧疚。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