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20 12:00

烘衣機烘乳膠床墊 婦人險釀火災

王永秦 詹維耕 報導  / 新北市

  今、明兩天受到大陸冷氣團影響,天氣濕冷,宜蘭今天清晨只有11.9度,玉山積雪一公分,明天低溫仍11度。天氣冷,不少民眾利用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烘乾床單,汐止一位婦人異想天開,把乳膠床墊塞進烘衣機裡,沒想到高溫讓床墊融化,其他洗衣的客人聞到燒焦的味道,趕緊打電話叫消防隊,還好沒有釀成大禍。

  天氣濕冷,不少民眾利用自助洗衣店的烘衣機烘乾床單,汐止一位婦人異想天開,把乳膠床墊塞進烘衣機裡,沒想到高溫讓床墊融化,其他洗衣的客人聞到燒焦的味道,趕緊打電話叫消防隊,還好沒有讓成大禍。

  畫面上,戴著安全帽,帶著小朋友的婦人,把一大籃洗好的衣服放進烘衣機,接著,還把整張床墊也塞進去,調好溫度,人就離開了,婦人沒想到,他塞進去的是乳膠墊,溫度超過四十度就會融化。

  消防人員趕到現場,看的到濃煙,卻看不到起火點,七八個消防隊原來回查看,才知道原來是乳膠床墊惹的禍。被消防隊員拖出來的床墊,已經殘破不堪,老闆重新貼上警告標語,牆上也有大大的告示,建議溫度和烘乾衣物的標準,乳膠床墊可以晾乾,不建議烘乾。下一次放進烘乾機,請先看清楚標示再離開。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