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03 19:14

有志"衣"同!女性領導人愛褲裝

蘇雅容 編譯

放眼國際政壇女性領導人,多以褲裝現身,德國總理梅克爾本身就愛穿褲子;南韓總統朴槿惠認為褲裝比較實用;美國總統參選人希拉蕊,當第一夫人時常穿裙子,踏入政談後才改穿褲裝。

2005年德國首位女總理宣誓就職,梅克爾以黑色褲裝亮相,自此梅克爾不管是國內、還是出訪,見各國領導人,都是以褲裝為主,梅克爾用褲裝呈現俐落幹練,其實也有實際需求,她登上軍艦爬上爬下,方便的很,時尚圈老佛爺卡爾拉格斐對梅克爾衣著很感冒,說她褲子太長、外套太緊,顏色太恐怖,沒有一樣對的!不過總理大人還是有女性化的一面,她跟夫婿參加晚宴,難得穿上粉色系的長禮服優雅的很呢!

2013年南韓總統朴槿惠開始她的褲裝女總統之路,3年來無論是出訪美國見歐巴馬,還是出訪大陸見習近平都是以褲裝出席,南韓媒體分析朴槿惠以褲裝現身,不是為了強調剛毅形象,其實是崇尚實用主義,再怎麼愛穿褲裝,朴槿惠在她的就職晚宴上還是換上了傳統的韓服,展現溫柔婉約的一面。

正在拚選戰的希拉蕊,走到哪都穿褲裝,其實希拉蕊是在她自己從政之後,才漸漸以褲裝為主,1993年柯林頓就職晚會上,希拉蕊一襲寶藍色蕾絲晚禮服令人驚豔,希拉蕊當第一夫人時要給人好太太、好媽媽的溫暖形象,那時她常以裙裝出現公開場合,要在政壇闖蕩,捨棄裙裝換上褲裝,似乎成了女性政治人物的最佳偽裝。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