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4/27 08:40

不甩罰則 遊客頻闖澎湖藍洞

綜合報導  / 澎湖縣

澎湖西吉嶼藍洞這塊自然保留區,卻常常出現業者違規,讓遊客下海冒險游近去探險,絲毫不把罰則放在眼裡,就有人擔心環境受到破壞,向縣政府檢舉投訴,海洋國家公園管理處也說會加強稽查依法開罰,希望業者民眾都能自律也保障自身安全。

穿著救生衣在海中漂浮,欣賞眼前這一片美景,但他們這樣的做法已經違法,因為這裡是澎湖西吉嶼藍洞,屬於自然保留區,沒有經過允許就進入的人,最高可以開罰15萬元。

不肖業者為了攬客就讓遊客自行下船,甚至游泳到藍洞內玩耍,不只破壞環境還可能會有安全疑慮,聲稱要開罰,但業者為了賺錢不把罰則放在眼裡,果然在過去就有一度因為讓遊客下水,差一點被急流沖走的意外。

澎湖西吉嶼藍洞景色美到登上日本攝影網站,吸引遊客觀賞,讓業者不惜違法,也要選擇讓遊客下水,藍洞有多美除了是被玄武岩柱包圍,看起來像「灶籠」的透天海蝕洞,天然美景在陽光下,配色藍藍大海更是讓人印象深刻。

但也因為這特殊海蝕洞地型,容易激起海浪,甚至船隻太靠近會引起不當的碰撞,易致石塊崩落,如果民眾浮潛游入洞裡面就很可能因為水流被捲出外海沖走,美景雖美但相當危險,才會公告禁止進入,政府希望業者遊客能自重,也表示會加強宣導更有效的取締,保護美景也保護民眾自己。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