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3:24

救救偏鄉醫療 小鎮醫師的心聲

連昭慈 李宇承 報導  / 台北市

「小英總統、傾聽台灣」系列報導,繼續來聽小鎮醫師的心聲!健保實施20年,由於給付失衡再加上「分級醫療」沒有落實,造成地區醫院一間間倒閉,數量已經從568家、銳減到225家。許多小鎮醫院,急診室關了、手術房熄燈了、病房也荒廢變倉庫!這種現象,已經嚴重影響偏鄉民眾的就醫權利!彰化縣北斗卓醫院的院長卓建志,特別挺身而出呼籲小英總統、救救偏鄉醫療。

今年61歲的卓建志,是彰化縣北斗鎮卓醫院的院長,在這裡執業30年的時光,怎麼也沒想到,有一天會面臨無病患可醫的窘境。曾經有一年多的時間,北斗卓醫院沒有夜間急診,2008年,衛福部終於協調一個醫師和兩個護理師來支援。但也難保有一天醫院不會吹熄燈號。

如果真有那麼一天,小鎮不再有醫院,偏鄉民眾健康又該誰來守護?如何不讓醫療的城鄉差距越拉越遠,是小鎮醫生們想對小英總統訴說的心聲,也是新政府必須深思的課題。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