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5/21 13:33

56朵花碰文革50週年 演出喊卡

綜合報導  / 中國

號稱是全球最大青春組合的大陸五十六朵花,這個月初在北京的人民大會堂演出,團員每個年紀都在16歲到23歲之間,成立的宗旨,就是用演唱會來宣揚社會主義,不過因為活動不巧碰上文化大革命50周年,這項演出已經暫停。

舞台上,上百人的演出,號稱是全球最大青春組合56朵花,每個年紀都在16歲到23歲之間,在她們身上看不到性感,因為這群女孩自許以民族情感為核心,要散發正能量。

56朵花團員說,「我們的氣質風範,包括我們的演出路線,是非常洋溢著我們中華民族,特有的一些風采,我們的訓練應該是更加的有素,我們的素質是更加全面。」

56朵花文工團,由大陸文化部轄下的,東方文化藝術院宣傳部分管,在2015年6月28日首次亮相,這裡多數的女孩子,來自於偏遠地區的貧窮家庭,所以這對他們來說,是個機會能夠離開他們生長的地方,有供應吃住還能每個月,大約有450美元可以領,這些錢經常是要匯回家的,集體培訓、集體生活,加入56朵花,不僅能一圓星夢,還多了一份對國家社會的責任。

56朵花團長陳光說,「我們的目標是用演唱會,宣傳社會主義的價值,給現今的年輕人,以宣傳社會主義為己任,唱的不是流行歌,而是字字句句離不開,社會主義的好,社會主義的好,社會主義國家人民地位高,反動派被打倒,帝國主義夾著尾巴逃跑了。」

5月初,一場名「在希望的田野上」,大型交響演唱會在人民大會堂上演,不少民眾特地來捧場,不僅歌曲特別挑過,就連舞台設計也是仿造當時的氣氛,在網路上流傳引發論戰。

鳳凰衛視總編輯說,「馬曉力稱這項活動是,文革文化的再現,以這種形式紀念文革發動50周年,完全不顧黨的政治紀律,勢必對黨心民心產生,極大的影響和誤導。」

官方已經正式譴責過文化大革命,但是評論說習主席是在學毛澤東,要鞏固權力要求黨全面控制社會,事態敏感,大陸官方媒體對於演唱會的報導,通通撤光,56朵花的演出也先暫時停止。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