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台灣負擔 瑞士修女返鄉

吳意萱 黃崇桂 報導  / 高雄市

為台灣犧牲奉獻51年的瑞士籍修女葛玉霞,已經高齡82歲了,她感嘆自己老了、不想成為台灣人的負擔,無力再服務台灣人,因此決定回到家鄉瑞士,昨天她搭班機離台,許多民眾趕來送機,潸然落淚。

踏著緩慢的腳步,82歲高齡的葛玉霞修女,在台灣醫療服務超過半個世紀,要離開台灣了,這一刻,她萬般不捨。懂醫術的葛玉霞,早期不僅是護士,也必須擔任醫師,在台東留下她年輕的身影,當年才32歲的葛修女從瑞士到台灣,發現東部偏鄉醫療品質太差,就毅然要留在台東,在關山成立簡易診所,照顧病患也照顧植物人,更是第5屆醫療奉獻獎得主。

不捨之情溢於言表,更不捨的還有台灣的民眾。曾經在看診途中,葛修女出了車禍,撞到肩胛骨斷掉、,腳趾頭也變形,還是堅持看診。葛修女感嘆自己老了、不想成為台灣人的負擔,決定回到家鄉瑞士,不少民眾專程來送機,希望有緣還能再見一面,謝謝這位天使的奉獻。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