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10 20:02

日參議院改選 安倍催票拚修憲

陳思瑜 編譯

日本國會參議院改選投票,今天早上正式展開,雖然事關首相安倍晉三能否成功推動修憲,民眾的投票意願卻還是不高,各投票所將在晚間八點關閉,預計結果很快可以揭曉。而外界在選前,普遍看好安倍領導的自民黨及其聯盟黨派,主要原因還是對在野黨派,缺乏信心。

這次日本國會參議院改選備受矚目,因為攸關首相安倍晉三,領導的自民黨及其同盟,能否取得國會多數席次,好讓安倍推動備受爭議的修憲工作,選前一天,安倍再度上街催票,安倍晉三想用經濟訴求,鼓動大家投給他所領導執政黨,自民黨一票。

不過在野黨攻勢也不弱,參議院的242席中,今年共有121席改選,執政黨目標是拿下過半61席,在野勢力則希望能拿下過2/3席次,防堵安倍政權暴走,雖然主要兩大政黨,各自激情拉票,但攤開當天投票率,卻很冷清過了中午,全國只有二成多的投票率,政治勢力會如何移動,即將揭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