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7/20 20:18

日"不良牧師" 來台環島反毒

徐靖壹 王美雅 報導  / 高雄市

一般牧師都給人親切又莊嚴的印象,來看這位很另類,全身刺青的65歲暴走阿公,日本不良牧師"岡田正之",曾當黑幫老大,吸大麻的岡田正之,23歲時洗心革面,為了勸導青少年遠離黑幫和毒品,他揹著40公斤的十字架來到台灣,從台北101出發,一路走到高雄的85大樓,期間遇到了尼伯特颱風,不過他堅持走完390公里的路程,中午時他抵達終點,完成16天的苦行,一路上很多民眾幫他加油打氣。

全身刺青,模樣瀟灑放蕩,平常愛騎重機,跟一般牧師形象大不同,他是日本的不良牧師岡田正之,揹著40公斤的十字架,來到台灣苦行,大太陽底下揮汗如雨,邊走邊朝頭上淋水,岡田正之一路從台北101,走到高雄的85大樓,第16天我們跟著他,沿途民眾拍照加油打氣,抵達終點集體歡呼,他脫掉上衣露刺青跟大家合照。

65歲的岡田正之,在日本大阪出生,年輕時混黑幫老大吸大麻,20歲到美國,曾奪全國摔跤冠軍,因為遇到信仰虔誠的長輩拉他一把,23歲時受洗洗心革面,後來演出日本電影不良牧師,獲得這個稱號。1992年開始,他在日本展開揹十字架環島行動,到過韓國美國,好幾次遇到臺灣人,於是成了他來台的契機,感受到臺灣人的熱情,不良牧師謝謝幫過他的人,更期盼自身經歷能鼓勵臺灣年輕人,遠離毒品脫離黑幫,走向正途。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