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0 12:00

日"黑幫牧師" 助人走回正軌

蘇雅容 編譯  / 日本

曾經誤入歧途、犯錯的人要如何才能改邪歸正呢?日本有一位被稱為黑幫牧師的進藤龍也,因為他17歲就加入黑幫,如今他變身牧師,幫助跟他一樣的人,走回正軌;而在美國則綽號G老爹的牧師,開設一間咖啡廳,專門收容有前科紀錄的黑幫成員。

日本川口市的小教會,正在舉行主日崇拜,台上的牧師帶領弟兄姊妹,開心向上帝歌唱,他是日本被稱為黑幫牧師的「進藤龍也」,這個稱呼說明了他的過去,他17歲加入黑幫,吃喝嫖賭、吸毒樣樣來,到處去火拚。

牧師進藤龍也:「回顧我的過去,沒有人想到我會有這一天」,身上的刺青,記載著他荒唐的過去,左手少了一截的手指,是因為他酒駕把大哥的車給撞壞,砍下一截小拇指謝罪。進騰說他是在監獄裡,認識上帝,10年前出獄後,他走上傳道之路,帶領上百人信主,其中包含他的媽媽。

進藤龍也母親:「當他回來時他跟我道歉,他說媽媽我要為你而活,那時我就決定要放下過去,以前這裡是居酒屋,現在它變身成為教會。他改變了要幫助別人,現在被叫做老師,我覺得這很棒。」

其實,混過黑道的人,想要改邪歸正,真得很不容易,鏡頭前的男子,曾經混過黑道,因為害怕以前的兄弟找上門,不敢露臉。前黑幫男子:「要回到正常的社會真的很難」,他被家人拋棄,教會成了他的家,每晚在這裡打地鋪。

幫助誤入歧途的人,走回正軌,美國LA牧師奎格博伊爾,也在做同樣的事。牧師奎格博伊爾:「我看過完全沮喪的人,完全不曉得明天的日子會是如何,但是我從沒遇過怪物,沒有遇到像魔鬼一樣的人,從來沒有。」

被稱為G老爹的牧師,親手埋葬超過200人,多數不到18歲就過世,在洛杉磯黑幫暴力充斥,就像好萊塢電影演的一樣,當地有超過450個幫派,超過4.5萬人,看見這些人的需要,G老爹在30年前,開了這間咖啡店,作為讓更生人重新走入社會的開端。

咖啡廳執行長:「我們尋找的人是那些有重罪的人,我們找那些離開黑道或那樣的狀況後,不能夠生存的人,坐過牢的人也可以,可能身上越多刺青比較可能進來這裡,進到咖啡廳,重生還包含,幫你除去以前的印記。」

每個月有大約有上千名,前黑道份子男人和女人,剛從監獄被放出來走進這扇門,對他們多數人來說是,活下去和走向死亡間的抉擇,沒有什麼可以阻擋他們,想要找到一份工作,在咖啡廳裡,除了提供打工機會外,還有就業諮詢、心裡諮商,甚至有直接教你如何裝設,太陽能板的工作坊。

咖啡廳除了2%的資金來自政府,其餘都是募款或賣東西自籌,犯錯的人想重生,當事人和整個社會,都要付出很大的代價。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