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8/21 13:14

熱島效應升溫 老人輕生率增加?

王義仲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氣溫太高恐讓長者想不開。

由中研院和國衛院等研究團隊針對全台都巿熱島效應最強的雙北地區進行研究,發現熱島效應強度每增加1℃,65歲以上長者輕生死亡率將提高5.49%,專家建議,老人家可以多到綠地較多的地方走走,因為都市綠地較多的城市可降低老人輕生死亡率。

艷陽高照,氣溫越來越高,但像這樣建築物覆蓋率高的都市,往往氣溫比郊區還要更高。國內研究發現,像這樣的熱島效應,會導致老人輕生死亡率提高。由中研院和國衛院等研究團隊針對熱島效應最強的雙北地區進行研究發現熱島效應強度每增加1℃,65歲以上長者輕生死亡率將提高5.49%。而雙北熱島效應最強的行政區分別是三重萬華和大同區,強度都在3度C以上,氣象專家說,熱島效應其實可以改善。研究團隊表示,根據過去多項研究都市綠地較多的城市,可降低老人輕生死亡率。因此建議民眾,尤其是老人家,可以多走出戶外,親近綠地大自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