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5 12:14

長者行動不便 服務員貼心照顧

羅立芸 吳嘉文 報導  / 台北市

有種職業叫做照顧服務員,專門照顧行動不便的長者日常生活,刻板印象中這多半是女性會從事的工作,但今天的生命"勵"故事,找到了一位年僅20歲的照服員鴻飛,在養老院裡他是年紀最輕的,但是這位"阿弟仔"的耐心,卻遠遠超過同年齡的朋友。

參加新北市職訓中心課程後,一頭栽進長者的世界,他一點都不覺得陌生無聊,反而覺得這份工作,非常有意義。幫行動不便的長者穿好衣服,慢慢的抱下床,坐上輪椅,拿起湯匙,一口一口的餵,就怕不小心噎著,甚至肢體訓練時間,也看得到這個年輕身影,他是今年才20歲的鴻飛,光看外表很難想像,這樣一個渾身上下,都很潮的大男孩,卻有著一顆細膩的心。

酷酷的不多話,有的只是陪伴和細心照顧,會走上照顧服務員這條路,都是因為從小最疼他的阿嬤,有一天病倒了,家中經濟困難,阿嬤又臥病在床鴻飛高職畢業,只得放棄升學,專心照顧阿嬤,在醫院的照服員鼓勵下,鴻飛參加新北市職訓中心的課程也順利進入照顧產業,在養老院服務一年下來,慢慢駕輕就熟,年輕的大男孩,卻已經是年邁長者的重要倚靠。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