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28 06:00

一日老人生活 體驗高齡者不便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老了以後到底是什麼樣的感覺,宜蘭員山醫院今天辦了一場老人體驗營,讓所有的醫護人員及志工裝上沙袋、戴著手套、耳塞,還有特製的眼鏡,親身體驗老人家平常行動不方便,看不清楚也聽不明白,還要被別人用不耐煩的態度對待,到底是怎麼樣的感覺。

  

坐在輪椅上被人推著進來,員山榮民醫院的院長可不是真的行動不便,而是在體驗老人家的日常生活,腳上裝著固定器、膝蓋戴上加重器,立刻就懂得老人家關節僵硬、很難移動的感覺,衣服裡面也裝上沙袋,這樣的重量馬上就讓人開始駝背,還有這副特製的橘色眼鏡一戴,眼前就是一片模糊、顏色傻傻分不清,後面還有人不停催促。

  要把旁邊這盤綠豆黑豆給分開,弄了這麼久,也不過就挑出了一顆黑豆,每一個醫護人員都是累到不行,生命的長度我們沒辦法決定,可以決定的是對待老人的態度,讓他們在需要幫助的時候,得到的不是這種大吼大叫的回應。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