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0/23 12:00

大陸"吃"緊!60歲以上老人將破2億

綜合報導

  今天的兩岸最給力。來看這項統計,到了明年,大陸60歲以上的人口,將突破兩億人。要如何照顧,這麼多老人家呢,北京市最近就針對長者,推出了居家照顧和老人食堂等配套措施,反應很不錯。

  這裡是大陸廣電總局附設的食堂,走進室內可以看到很多老人家,正在用餐大家都吃的津津有味,楊老先生像楊老先生每天來這兒用餐的老人家,總共有8百人因為考量到老人家,出門不方便北京市政府特別開放了,部份中央機關附設的食堂,讓附近社區的長者來這裡用餐。

  除了可以付現老人家還可以把,每個月政府發的敬老金儲值在優待卡裡直接扣款,當地居民另外食堂還可以外送到府相當方便,除了食的問題針對一些罹患,慢性疾病不方便出們的長者,北京市還提供居家護理服務。

  每個星期兩次,護理師就會到劉奶奶,替癱瘓多年的她進行復健,由於是在自已熟悉的家中,讓劉奶奶相當安心因此不僅復健效果,比預期顯著減輕劉爺爺不少負擔,兩人的孫子還替他們申請了,一個電子服務器若是有什麼緊急狀況,可以隨時對外聯繫求助讓老人家的生活更有保障。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