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9/10 20:12

孔廟變街友救助站 住戶罵翻

張政慧 報導  / 宜蘭縣

有六十年歷史的宜蘭孔廟原本是居民休閒的好去處,但日前宜蘭縣政府,把街友救助站移到當地之後,引發居民強烈反彈,認為環境因此變得髒亂,還有旁邊的國中及小學生,上下學恐怕會更不安全。

有六十年歷史的宜蘭孔廟是附近住戶休閒的去處,但宜蘭縣政府卻把街友救助站移過來,引起居民強烈反對,認為孔廟旁邊有國中小學,擔心引發治安問題。善心人士發物資,這是街友救助站的實際情況,只是地點選在孔廟,讓附近居民很不滿,看看這滿地的廚餘,全都已經發臭長蟲,還不只這樣,這些食物還引來野貓野狗,原本是民眾休閒的地方,現在卻成了社區治安的死角。

孔老夫子飢困七天的歷史故事,成了縣政府說服民眾的說詞,但是民眾擔心的還有治安問題,因為孔廟附近,有小學,有中學,小朋友上下學的安全,家長可不敢冒險,街友救助站當然有存在的必要,但是如何兼顧居民與弱勢的權益,還是要靠地方政府的智慧。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