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01 12:52

風險高.給付低 小兒外科大缺醫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生病要看醫生,不過以後,台灣的兒童如果要動刀,可能得到國外。台灣目前小兒外科醫生,招不到人,主要是因為手術風險高,健保給付又低,讓許多新進醫生卻步,鬧醫師荒,有小兒外科醫生感嘆,10年內,台灣的小兒外科恐怕得吹熄燈號。

這一條路走的很孤獨,會不會走成末路,這一件白袍穿的很沉重,能不能讓肩膀少一點痛,台大小兒心臟專科醫師邱舜南,回頭找不到下一個接棒的夥伴,台大小兒心臟專科等新醫生加入,等了10年結果還在等,手術風險高健保給付低醫生卻步,希望新醫生報名擠爆我們小兒科,每個醫院小兒外科招生的願望都破滅,對醫療環境的灰心,還有就算當上小兒外科主治醫生,得磨上快10年,才能獨當一面,讓全台小兒外科醫生,目前超過一半是57歲。

跟14年前一比,超過一半是47歲,表示這10多年這個戰隊只有老兵挺著新兵走了!老兵總會凋零小孩總會生病,那時候該怎麼辦,我們得到國外開刀嗎,有可能的,只有小孩被救起來的那一刻,所有苦都值得!只是救人救心救不了自己,值得嗎?醫療崩壞的年代放棄初衷事很常見的事兒科從什麼時候開始不再閃閃發亮。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