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22 12:00

無尾熊固定法! 嬰兒打針不亂動

黃敏惠 方起年 報導  / 台北市

  很多小寶寶要打針時,都讓大人很頭痛,因為小寶寶會不停大哭扭動,有醫生就建議家長,把這一招學起來,就是無尾熊固定法,可以讓小寶寶動彈不得,快速完成打針。

  碰到小寶寶打針,大人常常滿頭大汗,因為小寶寶恐怕打針會不停大哭扭動,無法好好配合。醫生建議家長學一招,無尾熊固定法,可以讓大人掌握小寶寶,讓小寶寶動彈不得,快速完成打針。

  誰說小孩很好騙的,才一擦上酒精,什麼騙不了娃娃的眼睛,那就來一個眼不見為淨。寶寶還沒打到針,爸媽已經打了一仗。如果寶寶還不能當個小英雄,醫生說,那就當隻無尾熊,包他服服貼貼,來看怎麼貼,寶寶黏得多好,動都動不了。

  他是無尾熊,你就是那尤佳利樹。這時候二話不說一針下去,但是孫悟空永遠逃不過如來佛的手掌心嗎?像這樣,阿公抓右邊,媽媽壓左邊,兩個加起來九十歲,還輸給一個兩歲。恐怕沒有人贏的了這七個月大的丸子,他不只是無尾熊,還是無敵鐵金剛,丸子你以後可是鐵錚錚的漢子。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