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2/06 11:56

寶寶哭不停! 名醫"一抱就不哭"

蘇雅容 編譯

小寶寶哭鬧不休,讓爸媽很頭痛,美國一位小兒科醫生,綜合他行醫30年的經驗,研發出一套抱寶寶的方式,只要這著這個方法一抱,寶寶立刻不哭。而先前也有日本的醫護人員用漱口水的聲音讓嬰兒不哭。

剛出生的BABY哭聲響亮代表生命力,但是寶寶常常哭可是會讓不少爸媽手足無措,30年經驗的小兒科醫生漢彌頓,接生過上千名的BABY,在他的職業生涯中,摸索出一套能讓小寶貝安靜不哭的秘訣,「THEHOLD」特殊抱法,只要這著這個方式抱起寶寶,BABY立刻靜悄悄,小兒科醫生漢彌頓:「我們這裡有一個正在大哭的嬰兒」,他才剛剛打完針,這是愛斯頓我們是這樣做的,我們抱起愛斯頓,我把他的右手臂弄這樣,然後他的左手放前面,非常溫柔的把他的手這樣抓著,抱著他的屁股,溫柔的上下搖他就像這樣,即使他才剛剛打過針,你看看他的腳自然垂下來,你可以看到可以惜惜他讓他安靜,爸媽們,這真的是太神奇了!

寶寶任由你抱著,安安靜靜的!換另外一個寶寶也是同樣結果,醫生提醒抱的時候有些技巧要注意,我支撐住他的下巴,他現在抬頭,這就是你要以45度角抱他,你不能把他抱成這樣,因為他可能頭向後仰,你很快就會失去對寶寶的控制,醫生說,這個神奇抱法適合用在,0到3個月的寶寶,因為寶寶大很快,超過3個月後,爸媽一隻手可能就HOLD不住了。

在日本也有醫護人員有大絕招,含一口水在嘴巴,然後低頭吸氣,發出呼嚕呼嚕的水聲,神奇的一刻出現了,小嬰兒的眼淚和哭聲就會瞬間喊卡,在網路流傳讓小嬰兒不哭的妙點子,實際試試看,哭不停的五個月大小男嬰,十個月大的小女娃呢?也停了,小嬰兒聽到水聲眼睛睜得好大,醫生說,原來這聲音很像小嬰兒,在子宮裡感覺到的水聲。

另外,還有爸媽發現另外一個止哭法寶,吹風機,神奇吹風機,只要讓哭鬧不休的小BABY聽吹風機的聲音,馬上就不哭,到底為什麼呢?吹風機發出的低頻噪音,很像寶寶在羊水裡聽到的聲音,寶寶聽到一安心就不哭了,可是這個方法讓醫生很擔心,因為噪音可能會影響小朋友的聽力,還是用天然的方法,尚好!不過,凡事總有例外,醫生說如果寶寶還是繼續哭,有2個可能,可能你的寶寶身體不舒服,生病了或是第2個可能,可能你的寶寶肚子餓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