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2/04 18:58

輪狀病毒10年高峰 1週近千人染病

呂佩芬 黃翊真 台北報導  / 台北市

  上個星期寒流來報到,氣溫驟降,讓輪狀病毒也伺機而動,根據小兒科醫師統計,這禮拜因為感染輪狀病毒,感冒甚至是出現上吐下瀉的症狀,看診的小朋友多了兩成將近千人,是十年來最嚴重的一次,更嚴重的還要住院治療,家長可要留意。

  小朋友生病不舒服,哇哇大哭,醫院小兒科門診外,全都是爸爸媽媽帶著家中的寶貝來看病,因為寒流氣溫直直落,讓輪狀病毒也跟著來報到。家中三個小寶貝玩在一起,一個中,全家都有可能感染輪狀病毒。溫度越低,病毒威力越強大,病患暴增輪狀病毒的病患多了,10年來最嚴重,上周就診人數就將近千人。

  別以為在家不出門就沒事,小手在玩具上摸啊摸,或是上廁所的馬桶,不小心就把病毒吃下肚。小小面積隱藏數萬顆的病毒,只要10顆病毒就會感染,一個人感染,可以傳給20人。小孩感染率8成,大人也有3成會感染,嚴重到脫水,住院治療。

  不想小寶貝受苦,可以接種疫苗,但價格可不平易近人,口服疫苗就要花您5000元。勤洗手可以減少病毒感染,但是效果也有限,冬天是輪狀病毒好發時期,家長可要多加留意。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