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07 13:18

3D列印電動義肢 勇奪創意金牌

劉漢生 報導  / 台南市

家住台南的模具師張憲良,兩年前一場工作生意外讓他斷了右手掌,想裝電動義肢又沒錢,因為現在市面上的電動義肢都要百萬元以上,於是他跟朋友投入研發,用3D列印開發出一套電動義肢手,不論是打電腦、滑手機、吃飯、喝水甚至騎腳踏車都沒問題,而且這樣的3D列印電動義肢手,成本才三萬多塊,這個研發不但讓他找回了失去的右手掌,也讓他這次的勞動部全國創意擂台賽勇奪金牌!

黑色的手指頭,敲著電腦監盤按鍵,跟正常的手一樣流利,要滑手機也沒問題,拿保特瓶喝個水或是拿便當吃個飯,甚至騎腳踏車,這黑色的手跟正常的手,真的沒什麼兩樣。

這隻黑手是電動義肢,因為這位45歲的模具師張憲良,兩年前工作意外失去右手掌,他沒有喪志沒有失望,他要把右手掌找回來,跟朋友投入研發,用3D列印研發出這隻電動義肢手,只是現在市面上,這樣的電動義肢,開價都是百萬元以上,不過張憲良自己研發的這隻手,成本卻只要三萬多,這個3D列印電動義肢,也讓張憲良跟他的研發夥伴,在這次的勞動部舉辦的全國創意擂台賽勇奪金牌,獲得一百萬元的獎金。

這個榮耀讓他們開心,而這個研發也將造福需要的人;斷手的意外沒有阻斷他的人生,而是創造出不一樣的未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