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輛3D列印車 大陸只做半套!

張樂 報導

3D列印科技引領世界潮流,大陸推出第一輛3D列印打造的汽車,強調車體用四種複合材料打造,堅固耐用。但是車子的車燈、輪胎、座椅、方向盤等裝備,都是從另一台車子上拆下、裝上去的,因此嚴格說來,大陸第一輛3D列印打造的汽車,還相當陽春。

金黃色的車體,在海南島三亞的陽光下,顯得相當耀眼。大陸記者還有手特地敲了敲,證明車體堅固耐用性。同時坐上去試乘,體驗一下這大陸第一輛由3D列印科技製造的汽車開起來的感覺。由於車體重五百公斤,以電池為動力,因此載兩個人,時速最高大約只有四十公里,大概像在交通博物館裡開小汽車的感覺。同時看得出,車上的車燈、輪胎、座椅、方向盤跟車體很不搭。原來,這輛3D列印製造的車子,只有車體是3D列印,同時把一輛真的小車子拆了,然後把一些關鍵零組件安裝上去,所以跟這輛世界上第一輛3D列印的車子差很大。

這輛3D列印車從座椅輪胎、輪圈、方向盤都是用3D列印製造的,開起來平穩度很夠,因此吸引不少目光。不過大陸業者用特別的複合材料、在五天內打造出3D列印汽車也算是首創,假以時日,前景可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