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2/15 19:48

防腐劑酸菜! 名店.台鐵便當中招

楊宗穎 徐孟蘭 報導  / 台中市

吃牛肉麵很多人都喜歡加一大匙酸菜提味,台中市衛生局稽查餐飲店酸菜,竟然有七成的防腐劑和二氧化硫超標,好幾家人氣牛肉麵店還有台鐵便當用的酸菜通通都中招,追查位在雲林的供應商,業者喊冤說是標準訂的太嚴格。

香噴噴牛肉麵上桌,很多人都愛加這一味,整碗酸菜倒下去,搭配牛肉吃超夠味,店家也大氣,一大盤酸菜隨你加,但這間知名牛肉麵店的酸菜,卻被衛生局驗出,漂白酸菜的二氧化硫超標,而人氣很旺的台鐵便當,也被驗出便當裡添加的酸菜,同樣是二氧化硫超標,勒令下架。

衛生局稽查全台中市餐飲店用的酸菜,防腐劑和二氧化硫殘留值超標,不合格率高達七成,其中有不少人氣牛肉麵店中標,像是神岡區的銘記牛肉麵,南屯區的仁義牛肉麵,還有西區的大佳牛肉麵,酸菜都有問題。

再追酸菜供應商,其中就有來自雲林這間廠商,製造商喊冤,但他們的說法竟然是說,防腐劑和二氧化硫設定30PPM,本來就很容易超標,標準太嚴格,衛生局表示,攝取過多防腐劑嚴重會噁心嘔吐引發過敏反應,勒令廠商即刻改善,將以違反食安法送辦,最高可罰到3百萬。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