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8/27 12:00

消基會查中藥材 二氧化硫過量

楊茜雯 宋佾璋 報導  / 台北市

小心!吃中藥補身體反而吃進漂白劑,消基會抽查市售中藥材和食品,發現4成的白芍和一成七的當歸,驗出了過量的二氧化硫,而為了避免薑絲氧化發黑,竟然有高達5成的薑絲使用亞硫酸鈉浸泡,超過7成五的乾金針也驗出二氧化硫超標。民眾長期食用,會引發過敏、心跳加速、舌腫大、呼吸困難。

白芍,四神湯要好喝少不了這一味,當歸,燉雞湯,補精氣神,但小心中藥材有毒越喝越傷身,消基會以大陸中藥材檢驗標準,來抽查,發現國內市售有高達4成的白芍,和一成七的當歸,驗出了超標二氧化硫,體質敏感的民眾,長期食用,會引發過敏、心跳加速、舌腫大、呼吸困難,這麼嚴重,但台灣卻沒有法規標準,任由毒中藥,四處流竄。

另外最長用,漂白劑的還有乾金針,這次又不合格,高達7成五,驗出標準二氧化硫,還有餐廳小吃愛用的薑絲,仍舊有五成,驗出不得檢出的亞硫酸鈉,長期食用傷身體,但業者卻都不改善,顯示政府管控無力,才讓民眾不斷,吃進毒食品。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