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02 21:36

北韓教育? 幼童高呼"安倍加油"

李嘉芳 編譯  / 韓國

日本大阪一所幼兒園,竟然要求學童在運動會上高呼口號,包括安倍首相加油、保衛釣魚台、通過新安保法真棒,這類右翼思想從小就灌輸給幼童,難道是在打造軍國幼兒園嗎?而事實上這所幼兒園的名譽校長就是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

幼兒園運動會,小朋友高舉雙手宣誓、歌頌軍國主義,保衛釣魚台竹島北方領土,中國和南韓也成了批鬥對象,不要再以謊言教歷史,最後還高呼安倍首相加油、祝賀安保法通過,每天早上還要背誦二戰前,日本明治天皇頒布的教育敕語。

才唸幼兒園的小朋友,就被灌輸這種充滿軍國主義色彩的政治語言,已經違反日本現行的教育基本法,其實這所幼兒園的名譽校長,就是日本首相夫人安倍昭惠,最近幼兒園所屬教育體系,被踢爆賤價購買國有地,安倍昭惠才火速辭掉職位,安倍晉三也以退出政壇、來保證絕無涉及利益輸送,但引爆的朝野爭議一時還難以平息。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