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1 20:21

喪夫又截肢 勇媽打造世大運火把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世大運即將在八月登場,聖火火把由台中一家機械廠製造,機械廠的老闆娘,改良金屬讓火把輕量化,達到奧運標準,這位老闆娘有斷坎坷的人生,五年前,歷經爸爸和丈夫接連過世,同年自己的雙腿被鋼板壓斷而截肢,但她沒有因此一蹶不振,為了三個孩子堅強站起來,裝著義肢撐起工廠。

仔細打磨,這個是即將在八月登場的,世大運聖火火把,火把出自這家工廠,工廠老闆娘雙腿截肢,左腿是義肢,右腳穿護具,一拐一拐巡視機台,老闆娘有段坎坷的命運,她爸爸過世那一年,她的先生車禍身亡,同一年,她自己的雙腿又被工廠鋼板壓斷截肢。

一年之間失去兩個摯愛也失去自己的腳,但家裡三個小孩要養,她沒有時間垂頭喪氣,她只能堅強,出院後馬上回工廠上班,最近他們接下製作世大運火把的工作,最難的任務是要將火把輕量化。

一開始因為製作數量太少,找不到廠商願意開模,老闆娘頂著義肢不斷奔走,耗時半年,終於完成火把製做,只有1.2公斤,符合奧運標準,點火,世大運這火把,照亮這個為了孩子而堅強的媽媽,讓人佩服她過人的毅力,斷了腿,還是堅強獨力的撐起工廠和一個家。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