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04 12:44

仿冒紅白機俗賣 侵權市值3億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任天堂復古迷你紅白機,去年底在日本開賣,造成搶購,台中一名男子,看準這股風潮,向大陸進口仿冒機,每台內建400種任天堂遊戲,一台賣890元,是原版的半價,果然供不應求,不到半年時間賣出500多台,被警方盯上,嫌犯家裡還有八百台紅白機庫存,侵權高達3億。

民宅一樓堆著十幾個紙箱,只剩一條走道,打開箱子一看,裡面一盒盒都是,任天堂復古迷你紅白機,裡面四白種遊戲,光是被查扣的紅白機有八百台,還有1百台任天堂掌上遊戲機,遊戲侵權市值高達3億,是目前為止全台最大宗仿冒案,去年11月,日本推出復古迷你紅白機,只在日本上市,造成風潮,男子看準這波復古熱,從大陸進口仿冒品,內建400種任天堂遊戲,去年11月在網路販售,不到半年已經賣出五百多台。

警一台890然後日本賣一台一千多,價格比日本正版便宜一半,但是兩個比比看,馬上有差異。

山寨版盒子上頭寫的是簡體字,主機較粗糙大台,搖桿用UBS連接主機,雖然內建400種任天堂遊戲,畫質比較差,正版任天堂迷你紅白機,主機精緻小巧,搖桿直接連主機,內建30種遊戲,畫質細緻鮮明。

全台很多仿冒品,針對遊戲侵權,對販售仿冒品的男子提告,男子不到半年,光靠仿冒紅白機,賺進40多萬,侵犯商標法跟著作權法,得面臨6萬以上罰金,民宅一樓堆著十幾個紙箱,只剩一條走道。

打開箱子一看,裡面一盒盒都是,任天堂復古迷你紅白機,裡面四白種遊戲,光是被查扣的紅白機有八百台,還有1百台任天堂掌上遊戲機,是目前為止全台最大宗仿冒案,正版遊戲畫面,去年11月,日本推出復古迷你紅白機,造成風潮,男子從大陸進口仿冒品,內建400種任天堂遊戲,不到半年已經賣出五百多台。

一台890然後日本賣一台一千多,盜版價格比正版便宜一半,但是山寨版盒子上頭寫的是簡體字,主機較粗糙大台,畫質比較差,針對四百種遊戲侵權,市值高達三億元,將對販售仿冒品的男子提告。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