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5/17 20:53

紀念高雄氣爆 "藝"起來票選!

潘潔瑩 榮昊北 報導  / 高雄市

高雄八一氣爆即將屆滿3周年前夕,市府為了感念各界幫忙,同時記取傷痛教訓,將在氣爆災區五權國小內設置紀念裝置藝術,五件遴選入圍的作品,化身成模型,以胖卡載運在災區巡迴展示,希望透過災民的票選,加上專家的意見,能選出最符合高雄人期待的記念作品,獨家帶您先睹為快!

三年前震撼高雄人的八一氣爆,在你我記憶裡留下深深傷痛,為了記取傷痛教訓,還有感謝各界伸出援手,市府將以當時氣爆災區的五權國小為據點,設立紀念裝置藝術,遴選出來五件藝術作品,透過胖卡巡迴展示,包括有葡萄牙藝術家參與創作的曙光,大學教授顏名宏創作的記憶的漣漪,以及隱沒之思、天欲光矣、光的橫切面等。

五件作品各有特色,民眾可以上網票選最喜歡的一件,設計出五件作品的藝術家也現身說法,親自和災民傳達創作理念,民眾票選後會交由專家整合意見選拔,裝置藝術作品將花費2530萬元,期盼能凝聚高雄人的情感,不忘八一氣爆帶給我們的傷痛,也迎向未來重生!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