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6/02 21:26

高屏超大豪雨 嘉義大豪雨警戒

綜合報導  / 高雄市

氣象局也對南部地區發出警訊,其他包括超大豪雨地區的高雄市、屏東縣,以及大豪雨警戒的嘉義縣。目前阿里山鄉豐山村聯外道路溪水暴漲交通中斷,全村380人受困;阿里山森林鐵路從下午一點起,沼平線、神木線停駛;高雄桃源荖濃溪暴漲,目前無人受困,但果農們很緊張,因為當季的大樹玉荷包恐怕會遭受波及,趕緊請來幫工爆肝採收,希望降低傷害!

樟山國小、寶山國小及桃源國中,下午停班、停課,還有嘉義縣阿里山鄉豐山村的聯外道路被暴漲溪水沖斷,而另外一條產業道路,也因為雨勢土石鬆動、落石不斷,十分危險,全村380人受困。

阿里山森鐵下午一點起,沼平線、神木線停駛,梅山鄉太和國民小學停課,屏東霧台鄉大武村的第二便橋也遭到暴漲溪水吞噬,約百位村民受困,而南部地區的果農也開始緊張,因為大樹玉荷包正值產季,果農連夜爆肝採收,連明天鳳荔節才開跑也不管了。

採收必須加速再加速,得和即將落下的大雨賽跑,而台南芒果農也很焦急,全家出動套袋,害怕來不及救,也怕雨後帶來的病蟲害,看天吃飯的果農,只希望大雨不要把心血都打壞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