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8/18 20:34

嬤罹癌父近盲 童撿回收掙學費

欒治誼 史恩銘 報導  / 台中市

暑假是學生的快樂時光,但有孩子為了開學後的註冊費,得在烈日下拾荒賺學費,台中一個才要升國一的劉小弟,不捨罹癌阿嬤,還有雙眼幾乎失明的父親辛苦,暑假期間他天天騎著腳踏車,到處資源回收,一心想要幫忙賺錢,12歲才30公斤,瘦小身軀為了家計到處奔波,讓人看了相當不捨。

正中午,劉小弟頂著大太陽,騎著改裝腳踏車,載了一堆回收物,邊騎車邊笑,因為今天收獲滿滿,開心的不得了。不管太陽多大,他天天出門拾荒,12歲要升國一了,才30公斤,體型瘦弱,但再重的回收物,他都要扛回家,因為別人眼中的垃圾,可是他們全家吃飯的生計。

阿嬤罹癌,爸爸又因為糖尿病眼睛幾乎失明,單親家庭的劉小弟,三餐幾乎他包辦,放暑假了,無法盡情的玩耍,因為他得煩惱,開學後註冊費該怎麼辦。一家子的生計,靠拾荒和做家庭手工,月收入不到一萬,儘管家裡環境不好,但劉小弟很有想法和原則,小小年紀就知道無功不受祿,他樂天知命,靠撿回收一分一毫的累積,還天真開心的說,這樣阿嬤就不用煩惱他的註冊費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