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18:25

【晚間搶先報】竹筷易生病菌 恐致嘔吐腹瀉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竹筷易生病菌 恐致嘔吐腹瀉】

筷子是家中必備餐具,竹筷或木筷,也是多數家庭會使用的材質,別以為較高檔的竹筷或木筷,就很安全,有研究顯示,這兩種類型的筷子,遇到高溫容易裂開,在看不見的隙縫中藏污納垢,遇上潮濕天氣更會發霉,不通風的儲存環境,會讓筷子變質的機率提高5倍以上,滋生細菌,像金黃葡萄球菌,大腸桿菌等,導致人體腹瀉,嘔吐等疾病,華視新聞將使用半年,長擺放在碗櫃的竹筷子,送進實驗室,檢測數據爆表,細菌數破億,原來,細菌就是殘留在表面的細小凹槽內。

【童鎖門母受困 警消破窗救援】

這個小朋友是太調皮了嗎?把媽媽反鎖門外!台中一名婦人在自家客廳外的陽台晾衣服,2歲兒子在屋內,竟然把落地窗的門鎖鎖上,媽媽原本還耐心教兒子怎麼開,但小朋友似懂非懂還是打不開,最後媽媽只好請消防隊來破門。

【樂園纜車故障 48遊客卡半空】

連假到處都是人,狀況也很多!台南頑皮世界遊樂園,熱汽球造型的空中纜車,中午12點左右突然砰一聲,接著12台纜車全都卡住了,纜車上共有48名遊客受困,園方趕快用雲梯車將人救下來,檢查原因是線路問題,目前狀況排除,但設施暫停開放!

【玻璃餐桌自爆 碎片噴飛滿屋】

台中一名江先生投訴,家裡的餐桌玻璃,無緣無故爆裂,黑色碎玻璃四處噴飛,好險爆炸時,全家外出才沒人受傷,跟傢俱行反應,對方卻說過了保固期,只能幫忙換玻璃,而且要自費,江先生不滿,因為餐桌是每天吃飯用的,要是換了新的又自爆,傷到家人怎麼辦。

更多詳細新聞內容,請鎖定1858華視晚間新聞。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