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09 19:52

國際青年大使 前進東南亞6國

綜合報導  / 台北市

力推新南向,今年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前往東南亞6個國家,透過研習交流、志工服務,用軟實力,深化和參訪國家的友好關係。另外在柬埔寨的台商,也帶著員工辦起慈善活動,並提供免費住宿、給台灣的志工團,讓當地民眾感受來自台灣的溫暖。

中華醫事科技大學國際志工隊,幫柬埔寨孤兒包紮、義診,才知道柬埔寨的衛生環境,還有許多改善空間。把在校所學的醫護知識用在需要的孩子身上,用愛心和專業做國民外交。當地台商也不落人後,不僅協助提供宿舍、翻譯給NGO國際志工,也帶著員工深入偏鄉,帶動唱、帶團康、募集物資,幫小朋友辦起小小演唱會,鼓勵孩子們上台表演,增加自信。

用做愛心搭起友誼橋梁的,還有這群國際青年大使團。使出渾身解數,外交部國際青年大使交流計畫,前往東南亞國家,以研習、志工服務和文化外交為主軸,進行為期10天的訪問,讓東南亞國家,看見台灣的軟實力,年輕世代走向國際,扮演新南向交流媒介,建立良好友誼,奠定堅實的基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