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珊判絞刑 布希:伊民主里程碑

薄懷鄭 編譯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Saddam Hussein),昨天(5日)被伊拉克特別法庭判處絞刑。消息傳出後,伊拉克什葉派(Shia Islam)民眾直呼大快人心。而美國總統布希(George W. Bush)也稱許這是伊拉克民主的一項重要里程碑。

  當法官宣海珊被判絞刑的那一刻,所有圍在電視機前的民眾立刻跳起來高聲歡呼。另一邊則有民眾高興地衝到街上,猛力按喇叭慶祝。

  伊拉克前總統海珊,一九八二年在伊拉克北部杜杰爾村,違反人道主義,屠殺一百四十八位什葉教派村民,被判處絞刑。這樣的判決結果,令伊拉克境內什葉教派民眾,無不歡欣鼓舞。而美國總統布希在得知海珊的判決後,立刻發表回應。他表示,這場審判對伊拉克的民主來說,是一項里程碑。

  不過力挺海珊的遜尼派(Sunni Islam)民眾,則持不同意見。他們在海珊的家鄉提克里克舉行示威,除了高舉海珊的照片遊街力挺,還痛批美國干預審判。宗教對立情勢,似乎有上揚趨勢。(薄懷鄭)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