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坑咖啡不純 印度假貨混充

  雲林縣古坑咖啡,產量少價格高,近來更有消費者向地檢署檢舉,當地農會涉嫌以進口劣質咖啡,混充成古坑咖啡欺騙消費者,檢察官上午傳喚農會幹部和業者,證實農會生產的古坑咖啡九成以上都來自印度,成本只有本土貨的四分之一,至於要如何分辨才能喝到真正的古坑咖啡,則得依靠專家來檢驗。

  咖啡豆經過兩百度高溫的烘焙就可以磨粉蒸餾,很快的散發著濃濃香氣的古坑咖啡,保證讓你喝一口,永生難忘。就是這麼好喝的感覺,也難怪很多業者在古坑賣咖啡,管他咖啡豆哪來的,也都要打著古坑的名號,特別是磨成粉的即溶咖啡。因為古坑咖啡從採摘,脫皮到烘焙篩檢,每個步驟都要人工成本居高不下,價格足足是進口咖啡的四倍以上,拿來磨成粉很不划算,也就是說民眾要在市面上,買到古坑咖啡豆作成的即溶咖啡幾乎不可能,至於正港的古坑咖啡豆長什麼樣子,生豆從外觀就看的出來。

  生豆烘焙後就稱為熟豆,熟豆的分辨就需要一點專家的經驗。除了從外觀分辨,古坑咖啡豆平每公斤都在一千元以上,掌握了這些竅門,下回要買到真正的古坑咖啡,您就不會再被當成冤大頭了。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