捕飛魚卵限量 漁民批愚政

  再過兩個月就是基隆外海彭佳嶼海域飛魚卵產期,不過漁業署以維護漁業資源為由,限制國內漁船捕飛魚卵的總量不可以超過四十萬公斤,漁船捕撈只能在兩百艘以內,但中國每年都有近千艘的漁船來捕撈,漁民痛批,這是把海上黃金拱手讓給中國。

  從冷凍庫裡,拿出準備外銷到日本的飛魚卵,基隆漁民開心的展示,因為這些黃金色的飛魚卵一年幫他們賺進大把鈔票,每公斤最高可以賣到三百塊錢,但現在漁業署基於保護漁業資源,要限定漁民捕撈。

  漁民們無奈不是沒有原因,因為每一年基隆外海彭佳嶼海岸,都會有上千艘的中國漁船和台灣漁民搶生意,現在政府卻規定捕撈飛魚卵的總量不可以超過四十萬公斤,就連漁船也只能在兩百艘以內,等於是把海上黃金拱手讓給中國。

  雖然政府的做法是希望能夠達到永續經營,不希望飛魚卵數量大量減少,但眼看中國漁民可以大量捕撈而不受限制,這樣的景象,怎麼能叫漁民不著急。(記者黃育杰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