廈門溫泉台商村 台語嘛ㄟ通

  福建省南部的廈門,距離高雄市只有一百六十五海哩,加上講台語也通,很多台商喜歡到廈門投資,也促成不少台廈姻緣。

  城堡、綠蔭、深山裡,走進林先生的童話中,也走進了台商創業故事。五年前林先生從台灣來到廈門,意外闖進這座桃花源,就被這一潭碧綠的溫泉水深深吸引,就此決定要在這建造自己的童話王國,卻想不到這個決定,讓他遇上了前所未有的挫折。

  拿出誠意溝通再溝通,五年內林先生來往台灣廈門超過七百趟,終於感動村民,讓出這塊地。量水溫,四處巡視,認真經營,現在每個月都能進帳十幾萬人民幣。這不是廈門唯一成功的台商溫泉飯店,像這間峇里島風格的溫泉,老闆也是台灣人,金廈往來方便,加上觀光資源豐富,短短十年之間,這裡儼然成了台商村。

  台灣人相中的不止溫泉商機,還有柔情似水的廈門姑娘。林小姐十年前認識現在的先生,台灣男人的溫柔體貼,讓她勇敢決定嫁到台灣,回想當初和先生認識的點滴,還是有藏不住的甜蜜。

  在這十年間已經有八萬多個福建女性嫁到台灣,隨著三通直航,一個半小時飛機,不管回娘家還是去婆家都更加方便。隔著海峽,現在牽起的姻緣線,是零距離。(記者吳青穎 翁乾晃報導)

新聞來源:華視新聞



新聞關鍵字

華視新聞 Facebook

加入Line好友